聯絡我們  |  網站地圖  |   繁體中文   |   English
 
永續經營     製程服務      人力資源      下載中心      關於昇陽 
 
 
永續發展
公司治理
 
 
 
 
 
列印此網頁 Print this page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

“昇陽公司重視員工的工作環境安全,遵循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法規及國內外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推動各項安全衛生措施,訂定環境安全衛生政策與各項安全衛生管理程序,遵循ISO 45001標準,透過規劃(Plan)、執行(Do)、查核(Check)與改善(Act)的管理循環機制持續改善,達到事故預防、員工安全、環境衛生及保護公司資產,創造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以達風險預防與持續提供安全及友善的工作環境。"

 

安全工作環境

唯有安全衛生的工作環境才能讓員工安心工作、並創造高效率與高品質的工作績效。昇陽公司重視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每年會重新檢視管理目標是否合理並修正,持續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並落實日常安全衛生的管理之改善。公司每月召開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由一級主管主持且各部門主管及安委會委員全程參與,針對安衛議題。

為了強化廠區的安全衛生管理,本公司安全衛生架構,涵蓋安全衛生政策、消防安全管理、化學品管理、緊急應變、製程安全管理及危害預防等六大項,並將管制做法寫成標準程序書,公開在公司內部網站,並每年定期檢視、修正內容,成為建構最佳健康職場的重要基礎。

化學品安全管理

廠內化學品皆完成審查程序並依據危害通識等法令進行管理,確保符合法規與昇陽公司內部的標準。為降低風險,所有化學品於使用前需經由申請審查通過才可使用,並由工安單位建立完整的清單,方便掌握使用及儲存情況。使用危害物質的員工,除現場備有中/英文安全資料表(SDS)參考外,另提供適當的個人防護具(PPE)以保護員工健康與安全。
在儲放大量化學品的倉庫,設有防洩漏設施及監測儀器,避免化學品外洩範圍擴大及訊息回報,設置了獨立的隔間落實酸類、鹼類及有機類分類貯放規定,以全面提升員工在廠房內的安全工作環境。2016年推動化學品分級管理制度,依分級結果檢視廠內化學品儲存及使用安全防護措施,提供員工安全作業環境。

承攬商管理

承攬商是昇陽公司重要的合作夥伴,持續精進職場安全,是承攬商管理的重要一環。針對不同類型、不同區域之承攬作業進行有效控管,以降低危害發生的風險,以下為本公司承攬管理之流程:

管理通則

緊急應變演

昇陽公司針對火災、地震、化學災害等事故,我們均透過「預防」、「預警」及「應變」三大指標來進行防災,每年均執行部門自主演練或辦理公司全體同仁大型演練活動,透過情境模擬與實作,增加員工對危害的認知與緊急應變能力,大幅降低災害與損失。同時對於緊急應變小組(Emergency Response Team, ERT)成員至少每半年辦理一次教育訓練,藉以提升各緊急應變小組人員的緊急應變能力。安全衛生管理朝全員參與方向規劃,讓各單位參與並藉由活動提升同仁安全衛生意識,達成預防意外事故,進而達成提供安全健康工作環境之目的。
2018年緊急應變訓練統計

失能傷害統計分析

昇陽公司注重工作環境與作業人員安全,建立意外事故通報及調查機制,藉由電腦系統進行通報,以達到資訊傳達及資料保存功能。每月統計意外事故發生件數與並分析原因與擬定預防對策,強化自身診斷以達成卓越安全績效。

註1:失能傷害頻率(FR)計算公式=(失能傷害次數×106)÷總經歷工時
註2:失能傷害嚴重率(SR)計算公式=(傷害損失日數×106)÷總經歷工時

 

設備安全指引

健全的設備保護機制帶來作業環境及操作者的安全,昇陽公司為確認設備安全性並提高同仁安全意識,特別透過源頭的採購階段制定設備安全採購規範,確保進入本公司所有設備、機台在採購前除了必須符合法規要求外亦需達到進階的安全保護措施,以期未來在廠內運作的設備、機台對廠內的環境、人員為最低風險,此外本公司也結合了變更管理與裝移機查核來複核設備安全採購的符合性,以追求設備安全最佳化的目標。

 

以下為本公司設備採購安全規範,請廠商依此索引內容,進行報價前確認

 

健康保護

健康啟動標章

  • 標章精神:鼓勵職場致力推動無菸環境,並開始推動職場健康促進工作。

健康促進標章

  • 標章精神:鼓勵職場致力推動無菸環境及計畫性推動職場健康促進且績效卓著。
  • 標章通過標準:
    1. 職場菸害防制推動工作優於法令要求;
    2. 重點工作辦理情形:
      1. 「 健康促進工作推動之範疇」:至少需達成「個人健康資源」類別及「生理健康工作環境」類別評核的指標。
      2. 「健康促進工作執行流程」:依「職場周全健康促進推動模式」之系統化方法執行,從獲得首長的支持、進行全面性評估、界定健康促進實施項目,而後擬定年度計畫,設定適合的量化與質化指標以評估推動成效、持續改善等,依步驟逐步推動健康促進工作。
      3. 「健康促進活動辦理情形」:依據職場所調查之員工健康需求,至少辦理2類別「健康促進活動」。

 

 
  Copyright (C) Phoenix Silicon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