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  網站地圖  |   繁體中文   |   English
 
永續經營     製程服務      人力資源      下載中心      關於昇陽 
 
 
永續發展
公司治理
 
 
 
 
 
列印此網頁 Print this page  

供應商管理

供應商從業道德規範

本公司為確實落實誠信經營守則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RBA, http://www.responsiblebusiness.org/)所制定之行為守則,並為與各供應廠商建立長期和諧與穏固之業務往來合作關係,特此說明本公司對於所屬經理人及同仁之從業道德標準要求如下:
本公司對於所屬經理人及同仁不得從事任何違法之商業行為,並應嚴守迴避利益衝突之原則,且禁止接受一切私人的佣金、回扣或其他顯然不相當之各種形式之利益。

本公司明確要求您的公司要求您的員工在與我們的管理團隊和同事進行業務往來時,遵守與公司在管理團隊和同事之間相同的商業道德規範,並且絕不提供不當的佣金,回扣或利息以其他形式通過我們自己或第三方向我們的管理團隊,同事或他們的朋友,親戚或代理商發送。在得知貴公司員工試圖與本公司管理團隊或同事建立或維持業務關係而對上述公司造成損害的程度時,貴公司員工違反了上述商業道德標準,本公司有權終止或取消本公司以重大違約為由與貴公司訂立或與貴公司訂立的任何和所有合同和/或訂單,隨後要求賠償上述合同和/或訂單的三倍,並扣除從應付給您公司的款項中全額支付。

如果對上述商業道德有任何疑問,
請發送電子郵件至lawsuit119@psi.com.tw
意見箱:放置於一樓大廳(105會議室旁)、A區三樓男、女廁所內


供應商管理方式

本公司訂有供應商管理程序,建立供應商於保護環境、人權、安全、健康且永續性發展之篩選條件,並對供應商在環安衛風險、禁用童工、勞工管理、無危害勞工基本權利、道德準則及誠信經營等面向的要求及期待。
本公司設有供應商稽核小組,成員均需受過公司內部或外部機構之ISO9001、IATF16949或VDA6.3品質系統訓練課程合格者擔任。透過新供應商評選、既有供應商年度實地稽核輔導等,將永續的要求貫徹於供應鏈日常管理之中,本公司 111 年合作供應商 100%符合上述條件。

秉持「視供應商為夥伴,引導供應商長期合作」之供應商政策,規劃供應商全面性管理方式,希望透過明確的管理及作業方式讓供應商的品質、技術能力及有害物質能符合昇陽國際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的期望及客戶的需求。目前昇陽國際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對於原物料供應商依以下三個階段進行管理與輔導。

 

 

  • 供應商遴選
    針對新供應商執行評鑑,從包括遴選表、書面評鑑(環保有害物質限(禁)用協議書.供應商社會責任調查表等文件)、樣品評鑑、工廠實地評鑑 。符合昇陽國際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要求條件者,方可成為合格供應商。

  • 供應商分等季評核
    為即時掌握原物料供貨品質、交期等資訊,昇陽國際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對內部核准承認的主要原物料供應商每季進行考核,以避免因外在的不確定性及風險,對營運或生產造成衝擊,評核項目包含五項指標,針對不符合事項予以扣分。五項考核指標說明如下:
    • 進料品質及抱怨處理:監控供應商供料品質、物料工程變更、供貨穩定度。
    • 交期:對交貨準時及協調配合性進行管理,避免供應商因生產原物料交貨或其他原因造成超額運輸;防止不當之採購成本轉嫁,並確保供應商遭遇天然災害時能進行緊急應變。
    • EHS環安衛: 對於有環保許可證或管理系統或有無停工記錄等…進行審核。
    • 價格:具市場競爭力價格。
    • 服務:有害物質管理、配合昇陽國際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相關環境改善或企業社會責任推動或衝突礦產調查或有害物質管制落實度…等。

 

  Copyright (C) Phoenix Silicon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